掃墓節阿~以往我都有回老家幫忙掃墓(我的體內有男猴血阿),

但是今年因為之前出國的關係,所以6號我就沒排休假,

EVA知道後,就提議說跟她一起回鄉下~

本來我都是會拒絕(因為我本性害羞)

可是,昨天神經似乎搭錯線了,竟然說好



話說:要上午8點前到她家耶~(明明今天就是休假日!)



準時的我(神不會劈我吧,阿門!),還是時間到就到那了~

沒想到EVA還沒準備好~這樣,算我趕上嗎?



最後我們出發的時間,好像是9點的樣子~

EVA的老家是在楠西,比玉井還遠....一一|||



不過,E老爸的車開的還真是快阿,就連轉彎也是,煞車也是踩很大,

E老爸,有練過哦~(感覺一直在衝)



約一個小時多,我們就到了~

EVA的伯伯跟伯母,還有堂姐跟姪女早就到了,已經在準備祭拜祖先的牲禮。

EVA的2個姪女都好小的樣子哦,大的叫"柔柔",小的叫"妤潔"

因為我們都不用幫忙準備,所以我們就拐小孩去拜拜,廟就在隔壁~還頗大間的@@

在跪拜當中,柔柔每次都會跟我說:阿姨,我沒有讀書哦。

(柔柔,不可以在神明面前說謊哦,聽說妳念中班一一|||)



拜完之後,我們又回到家開始玩騙小孩遊戲,轉圈圈啦,打來打去啦…之類的,

沒想到我的平衡感這麼差,轉圈圈一直頭暈~@@



之後陸陸續續,EVA家族的人都到了,不過有個表姊到中午拜完祖先才回來,可見他今天真忙呀~

說個小插曲,在拜拜當中,我們每個人都拿到一柱香,等拜完才發現,EVA的某位親戚沒有香~

原來我手上的香,應該是他的,真是不好意思ㄚ~

等到所有的拜拜事情處理完,就開始了今天的重頭戲-吃潤餅。



這是我第一次在掃墓節吃潤餅耶,感覺好有過節氣氛哦~

因為我們老家都還是大家一起吃飯,沒有包潤餅的習俗,

潤餅,我都是買人家包好的,等到自己要包,還真是啥都不懂,

就連要怎麼拿潤餅皮都要問人~

好像都市俗哦~那ㄟ安捏~~

EVA家族的人真熱情,每個都叫我多吃點~~

不過,還真好吃~~我吃了2個耶~~



因為他們親戚帶了很多西瓜回來,所以飯後水果是西瓜,

雖然我有些撐,但是看到我的最愛-西瓜,還是吃了一片,真的好好吃哦~~超多汁的~好吃!

吃完飯當然是要開始玩阿,一直玩到快3點才出發回家~~^^

車上的我們都睡掛了,因為太早起床了啦~~@@



ps.今天的潤餅不錯吃,有家鄉的味道(應該是台南的家鄉味),EVA撕的雞肉也不錯(應該是說,雞本身不錯,哈~)

ps2.那2個小妹妹都好可愛,又好好玩哦~~我們還有拍照耶,一切就等EVA的小弟傳來了~~^^

ps3.祖先阿,真是拍謝呢,今天沒有去祭拜你們,還跑去別人家打擾了,妳們要原諒我哦~~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ia0930 的頭像
    lia0930

    王小猴的....三三兩兩

    lia09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